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一高校禁止学生叫外卖 学生投诉被处分(图)
2014-11-27
作者:台海网(厦门)
关注掌上高考


  有学生向记者发来照片,称自己因为反映问题受到处分。

  据报道禁止学生叫外卖,禁止将食堂饭菜打包进宿舍,禁止在校内各食堂的一切现金交易……学生们必须得亲自去食堂吃饭,要是病了,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将饭菜打包进宿舍的,得凭辅导员证明并自备非一次性餐具到食堂去买。近日,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下发了一则通知,在校内外引起轩然大波。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则“一刀切”的规定出现?网上有传闻称有个别同学把通知内容“举报”给媒体,结果,这名学生被处分了。近日傍晚,记者采访了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克明。

  为何出新规

  有的学生还没下课,就拿着手机开始下单

  近日,是实施新规的第二天,在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百度贴吧里,有同学贴出美团上学校各个小吃点的折扣信息:满10减4、满20减9……折扣力度相当的大。学生“捶胸顿足”向学校喊话:陪我钱!因为他们再不能从网上下单,然后等送餐的人敲门了。

  陈克明说,这个规定的出台,起因是学生爱网上下单。以前,学生还没下课,就拿着手机开始下单,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边玩手机边等饭来。一吃完,不能降解的饭盒堆满垃圾箱。天气一热,臭不可闻,蚊虫也来了。他说,作为大学生,应有一定的环保意识,自己的消费还要增加环境压力,说明没有社会责任感,以后怎么担当社会责任?

  “更重要的是,这种生活方式十分要不得。”在学校负责学生思想工作的陈克明说,很多大学生觉得进大学就是来享受的,一有饭菜不合胃口就不高兴,觉得钱是自己的,怎么花别人管不着。但是,在大学,是来过集体生活,不是来花钱的。学校的初衷,就是要把他们拉出宿舍,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他说,其实打包本来是很正常的,身体不好或有事赶不上“饭点”,打包到宿舍也是很合理的。学校本不应该来管,在出台这个规定之前,学校酝酿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去劝说,可是全部无效。“学校本来不想去禁止,但现在没有办法了,只能‘一刀切’。现在的孩子,没有出台一些严格的规定,怎么说他们都不会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