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5高考仍将自行命题 并没有采用全国卷
2015-03-01
东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权威的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并对该《考试说明》进行了详细解读。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依据课程标准和我省高中教学实际,平稳推进考试内容改革。从该内容来看,今年的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生物5个学科有调整。这也意味着今年我省的高考仍旧将自行命题,并没有采用全国卷。

  据了解,今年语文的考试说明“背诵默写篇目”增加5篇,赋分不变。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增选的5篇分别是:王湾《次北固山下》、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杜牧《泊秦淮》、晏殊《浣溪沙》、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同时,“文学名著阅读”减少2部。调整为5部,减去的2部是雨果《巴黎圣母院》和列夫·托尔斯泰《复活》,该部分赋分由原来的10分调减至6分,分值减少了4分。

  另外,语文将加强“语言文字运用”考查,今年赋分增加4分,调整为17分,仍包含“材料评说”题。

  2015年英语学科词汇要求略有变化,今年“要求掌握”的词汇总计约为3100个,而在2014年,词汇量的要求是3420个。

  今年政治学科的必考选考内容有微调;历史学科新增《宪章运动》等11个考点;生物学科的考试内容也有微调,“基因工程的应用”的两个知识点,由Ⅰ级水平要求改为Ⅱ级水平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