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2016-01-11
华侨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简介

  华侨大学1960年由国家创办于福建省泉州市,2004年在厦门市兴建新校区,校园总面积226.8万平方米(厦门校区占地127.9万平方米),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国家领导人廖承志、叶飞亲自担任首任、次任校长,教育部副部长、知名文字学家韦悫曾担任代理校长。现任校长为华文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贾益民教授。

  学校是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主导,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一校两生、因材施教”的教学特色,“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

  学校已形成了博士、硕士、本科、预科层次完整的办学体系,现有31个学院,目前有各类在校生逾3万人,其中博士、硕士生4929多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学生近5000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近16万人,其中境外学生5万余人。

  学院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是全国第一所具有“海外艺术教育”特色的音乐舞蹈学院,主要培养在海内外传播中华音乐舞蹈文化的艺术师资和专业人才。

  学院坐落在国际花园城市厦门市集美文教区中的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有音乐学(海外教育)、舞蹈学(海外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4个本科专业和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为福建省“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设有艺术学研究所、中华乐舞海外传承研究中心和闽台戏曲研究所3个科研机构。毕业生在中国、东南亚等国家和港、澳地区工作。

  学院以海外艺术教育专业建设为龙头,重视国际化办学,注重艺术实践和学生能力培养,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学生年度就业率超过95%。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国际著名华人女中音歌唱家梁宁任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著名歌唱艺术家杨洪基和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李碧葱女士任名誉院长,国家一级舞蹈演员黄豆豆,法国著名舞蹈艺术家Ms. Julie MAGNEVILLE,国际著名华人男中音歌唱家傅海静,国家一级歌唱家郑咏、刘燕燕,二胡演奏家杨积强,著名作曲家章绍同、郭祖荣,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等任学院兼职教授。

  音乐舞蹈大楼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有音乐厅、演播室、录音棚、舞蹈录像厅、6间大型舞蹈教室和108间学生琴房;学院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的全国唯一的“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担对侨音乐舞蹈培训和优秀才艺学生境外巡演活动。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学术创新,已和港澳台地区及英国、美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日本、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建立联系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台湾、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每年互派交换生。同时,学院也是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在中国华南片区唯一的招生点,每年都有学生被录取到英国继续深造。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招生专业、层次、学制、科类及计划

  1.招生专业:

  (1)音乐学,培养方向:海外教育,师范类,本科,4年。设海外音乐教育、中外乐器演奏、作曲技术与理论、中国传统音乐与民族民间音乐等主修方向。

  (2)舞蹈学,培养方向:海外教育,师范类,本科,4年。设海外舞蹈教育、中国舞与民族民间舞、外国代表性舞蹈、舞蹈编导等主修方向。

  (3)音乐表演,本科,4年。设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国乐器演奏、西洋乐器演奏等主修方向。

  (4)舞蹈表演,本科,4年。设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外国舞蹈、舞蹈编导等主修方向。

  2.报考科类:文理兼收(个别省份只招收艺术文科考生,具体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3.招生计划

  我校将根据各考点考生的生源情况,下达各省招生计划数,具体计划数将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