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集美大学2016年运动训练、武术与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26
集美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做好我校2016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考生,根据体科字【2015】176号 《关于印发<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第一条 学校基本情况

  一、学校名称:集美大学(国标代码10390),学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邮政编码:361021)。

  二、集美大学为福建省属公办全日制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20个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水产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覆盖5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点,68个本科专业。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等九个学科门类。

  三、办学层次: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四、符合我校毕业条件的毕业生,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集美大学毕业证书;符合我校学位授予规定的,授予集美大学相应的学位。

  第二条 招生专业

  一、运动训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科学训练理论知识与方法,具有较高的专项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且能胜任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较高的专项技能水平,能在学校体育教育、训练、社会体育等领域中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健康指导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第三条 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共220人。

  第四条 招生项目

  一、运动训练专业招收田径、篮球、足球(含足球守门员,只招男生)、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拳击、跆拳道、柔道、击剑、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橄榄球20个项目。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武术套路、散打2个项目。

  第五条 报考对象及要求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按本办法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1、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

  2、具备第四条所列项目之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

  3、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