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6年高考提前批实际录取8445人 低于计划人数
2016-07-18
厦门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2016年高招提前批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称,福建省2016年文史理工类提前批实际录取8445人,比招生计划数(8505人)略少,但考生对名校的追捧热度不减,不少名校招到高分考生。

  名校录取分数看涨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的本科提前批录取中,考生的名校情结不减,“985”、“211”高校吸引众多高分考生报考。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所高校的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本一线150分。由于生源质量较好,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在闽增加了招生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首次在福建招生20人,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过本一线176分。

  省内院校方面,免费师范生、定向生、航海类项目的招生稍稍遇冷,其余专业则生源情况良好。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等7所省内高校实施面向属地招生项目,均在线上完成招生计划。

  师范类“语数英”三门最热

  师范类专业是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重头,与往年一样,省内外师范类高校的生源也充足。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知名师范类院校生源质量好,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均在560分以上,其中北京师大、华东师大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均在本一线140分以上。

  省内师范院校生源普遍较好,绝大多数师范类院校在常规志愿就完成招生计划。师范院校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三个专业最热门,都是学校录取的最高分专业。

  另悉,2016年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录取904人。其中,艺术类文科录取776人,艺术类理科录取12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