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8年新生将参加新高考 加入综合素质评价
2016-09-05
台海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厅9月3日发布了两个和新高考有关的文件,文件显示,新高考改革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执行;2021年第一次新高考,从4月份就开始有关科目的考试了。

  此外,2021年的高招录取不仅要看高考成绩,还要看综合素质评价。

  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和《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

  学业水平考试俗称新会考,新会考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其中,新会考合格性考试的科目有14门,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和美术14门;新会考等级性考试有六门,分别是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高校的要求从中选三科。等级性考试在高考当年的4月份举行,每人只考一次,每科100分,分为五个等级,等级会再折成分数,计入高考成绩。

  总之,2021年福建新高考总分=三门高考科目分数+三门新会考的等级性考试科目分数,其中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在6月份举行;新会考的等级性考试科目在4月份举行。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日为您推送详细解读和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