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儿子学籍莫名被注销 父亲担心其参加不了高考
2016-09-18
东南网(福州)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眼看儿子上高二了,漳州东山的林先生心急如焚,“没有学籍,我儿子怎么参加高考?”

  林先生的儿子小森初中就读东山西埔中学。2014年初中毕业后去到漳州台商投资区康桥学校读书,目前上高二。“当时我去给儿子调学籍,电脑查询,发现儿子的学籍被注销了”,林先生称,儿子读初中时名字是湖森,但户口本里改为泽森,改名后,他还专门给西埔中学打过户籍名更改报告,但学校没有更改,一直用湖森这个名字,直至参加中考,“中考后,这两个名字,我都查询了,都没有我儿子的学籍,消失了”。

  事后,林先生多次找到东山县教育局,但是分管学籍的负责人并未给出小森学籍被注销的原因,只是建议林先生,找小森现在就读的学校处理,重新办理学籍。

  “康桥学校也在积极帮忙办这个事,向上级打报告申请了,可是这都一年多了,还是没有消息”,林先生认为,儿子的学籍是东山县教育局注销的,该局就有义务帮儿子恢复学籍。然而,至今东山县教育局都没有给林先生一个明确的答复。无奈,昨天上午,林先生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

  东山县教育局分管学籍的黄老师否认教育局注销了小森学籍的说法,“我们这里只能看到他2014年初中毕业了”。

  既然没有注销,为何小森的学籍查不到也不能转移呢?黄老师解释,这跟小森的名字有关,“他读初中的名字不是现在这个名字,跟公安部门登记的户籍名不符合,所以他的学籍属于问题学籍”。黄老师称,小森如果是在东山就读,他们完全可以很快帮其建新学籍,但是其就读外地学校,他们也爱莫能助。

  黄老师建议,根据教育部门相关规定,小森就读的学校可以为其申请办理新学籍,由学校报到当地教育局,“每个月20日前都可以报的”。然后,该申请将层层上报至漳州市教育局、省教育厅和教育部,通过后,小森的学籍即可新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