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春季高考遇冷考生比去年减32% 取消一考点
2017-01-08
厦门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日开考的春季高考遇“冷”——厦门考生比去年少了32%。

  俗称“春季高考”的高职招考昨日开考,它由福建省命题,中职和普高学生都可以报考。和夏季高考相比,除了考试科目和难度不同之外,春季高考招生的院校局限在福建省属高校,以大专层次的高职为主。

  在厦门,报名参加今年春季高考的考生4100名,去年是6055名,减幅达到32%。

  由于考生人数的减少,今年厦门岛内取消华侨中学考点,岛内所有考生都集中在厦门信息学校参加考试。记者昨日在信息学校考点看到,如果不是门口有警察,还真不知道里面正进行高考;绝大多数考生一脸淡定,不少人提着路边买的早餐匆匆进考场,就好像平时到学校上课一样。

  从福建省全省来看,春季高考也遇“冷”,本报的消息来源说,今年的全省考生人数比去年少了25%。

  遇冷原因:不再安排本科计划面向普高学生招生

  春季高考遇“冷”的原因是:今年不再安排本科计划面向普高学生招生,换而言之,考生人数减少,是因为普高学生报考人数的减少。此外,面向中职的本科招生计划也逐年减少。

  之所以本科计划不再安排面向普高学生招生,是因为春季高考的难度大大低于夏季高考,如果高校同时安排有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招生,教育主管部门认为,这会造成不公平。

  本科计划的取消或减少,也使得春季高考陷入一个“鸡肋”的尴尬境地——春季高考被寄予探索本科和专科分开考的重任,改革者认为,一部分学生与其受夏季高考的“折磨”,不如参加难度明显降低的春季高考,但是,他们没有料到,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他们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试着冲击夏季高考。

  不过,春季高考的“寿命”也不长了,2020年,福建省将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