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大学发布就业报告 外文学院就业率100%
2017-01-20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厦门大学发布《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学校毕业生规模和结构基本稳定,年度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截至2016年12月20日,2016届毕业生共计7240人,总就业率95.3%。本科毕业生共4317人,就业率94.1%。

  在25个本科院系中,外文学院以就业率100%位居首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就业率在90%以下。

  2016届境内升学的毕业生共1352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8.7%。其中,本科毕业生共1199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27.8%。毕业生境内升学的主要去向为国家“985”重点院校和重点科研单位。

  2016年,毕业生出国(境)留学人数为826人,首选国家为美国,占出国(境)留学总人数的27.5%,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法国、德国等。其中,本科毕业生702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6.3%。

  从签约单位性质看,2016届本科毕业生到企业(包括其他企业、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工作比例最大,其他企业占比51.1%,国有企业占比22.6%,三资企业占比8.3%。从签约单位行业看,2016届本科毕业生签约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1.4%)和金融业(18.9%)。

  从签约单位地区看,到东部地区就业的占比较高,主要流向厦门(29.5%)、福建(不含厦门14.1%)、深圳(11.4%)、上海(7.0%)、浙江(4.2%)等省市,这与学校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源结构等有密切关系。

  另外学校还加大了向西部地区、基层地区的人才输送力度,2016届毕业生西部就业386人,西部就业比例8.2%;参加国家、地方基层项目(主要包括选调生、村官、“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就业)80人。

  厦门大学持续推动毕业生到重点行业和领域就业。2016届毕业生到国家经济建设、科技教育、社会管理、国防和国家安全及其他社会发展事业的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及战略性新兴行业等单位就业的本科生667人,占本科生签订协议人数的35.1%(2015届为33.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