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和优秀退役运动员免试生招生简章
2017-03-09
厦门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高水平运动队

  厦门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高校之一。为了推动厦门大学竞技体育的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厦门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的需要,2017年我校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身体素质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具有体育专长的考生。

  (一)招生项目和计划

  

  注:我校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47人,公示入选资格人数按教育部规定执行。在招生过程中,我校将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实际生源情况调整各项目招生人数。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运动成绩达到我校报名起点成绩要求者方可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学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学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或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者不得报考。

  考生所持运动员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需对应一致)。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资格分为A类和B类。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可报A类,并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拟录取为A类的考生名额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总人数的20%;具备以上报名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B类。

  若生源所在省份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考生还必须参加所在省份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方可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

  注:我校招收各项目的报名起点成绩要求和测试标准详见附件1:厦门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报名起点成绩要求与测试标准。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符合我校招生条件和项目要求的考生,请于2017年1月11日—2月13日登录厦门大学本科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bkbm.xmu.edu.cn,点击进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流程:进入网上报名页面,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名项目,确认信息无误提交后,下载报名表,打印并填写《厦门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具体报名材料包括:

  ①厦门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表(填写完整并加盖学校公章);

  ②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③所在中学提供的高中学历证明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提供与高中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等证明材料);

  ④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⑤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 的查询结果打印页;

  ⑥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的参赛秩序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成绩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获奖证书、证明等材料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注:如等级证书正在办理中,请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我校确定入选资格名单前未能提供正式等级证书者,取消资格。

  2.寄送材料:申请考生须于2017年2月16日前将以上材料寄达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寄达时间以我校所在地邮局收件日邮戳为准。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招生办,邮政编码:361005。为确保材料及时、准确寄达我办,建议使用中国邮政EMS寄送。逾期、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3.初审:我校从学校运动队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根据考生报考类别(A类或B类)和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学习情况和运动水平等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对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我校将在2017年2月20日左右确定初审合格准予参加测试名单,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4.考试费:170元(闽价费[2015]267号)。网上支付方式缴交,具体缴交办法将在公布初审合格考生名单时在厦门大学考试中心网上公布,逾期未交,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责任自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