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凤凰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19
厦门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2017年我校继续实施“凤凰计划”高校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招收符合报考条件的来自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2017年我校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原则上高中三年学习成绩须达到所在中学同科类前10%)。具体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公布。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①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②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③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考生户籍、学籍资格由有关省(区、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定。

  二、招生计划

  2017年计划招生108人,纳入我校年度招生总计划中。我校将根据申请情况和考核结果公布各省计划招生人数和专业。

  三、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学生,请于4月20日至4月30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按要求网上报名,填写并打印《厦门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

  2.上传申请材料: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申请材料扫描并上传至报名系统,每位考生所需申请材料如下:

  (1)厦门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考生本人、中学负责人分别亲笔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字确认,中学审核加盖学校公章);

  (2)学籍证明(所在中学出具并加盖学校公章);

  (3)户籍证明(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

  (4)高中阶段所修课程和成绩(所在中学出具并加盖学校公章);

  (5)高中阶段获奖证书(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6)个人申请陈述(由学生本人亲笔书写,800-1000字)。

  友情提示: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材料要求真实、准确、清晰。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提交,无须邮寄纸质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申请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四、资格审核

  考生所在省(区、市)对考生户籍、学籍资格进行审核并公示。

  五、材料审核

  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家作用,按照全面考察、优中择优的原则,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分布的合理性,对户籍、学籍资格经各省(市、区)审核通过的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于5月30日前完成审核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