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福建高考入场时间和收卷环节有变化
2017-06-07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高考考场规则》,和往年相比,今年考场规则发生了两大变化:一是统一了考生入场时间,二是收卷环节有变化。

  据了解,根据今年的考场规则,各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而往年各科提前进场时间各不相同,比如数学和综合科目时只能提前25分钟入场。

  此外,考试结束后,收卷环节的规定也有变化。往年是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试卷即可退出考场;而今年则须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才能离场。据悉,此举是为了防止考生把试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造成无意违规行为。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发布提醒称,今年高考期间天气闷热,请考生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高考期间全省多雷雨天气,请关注局地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考生出行安全和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确保高考顺利、安全进行。

  据统计,今年福建省共有18.82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设87个考区、199个考点、6566个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