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4万考生昨在厦参加高考 家长不顾高温全程守候(图)
2017-06-08
厦门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烈日下陪考的家长。记者 陈理杰 摄

集美中学,一家长在考场外等候。记者 唐光峰 摄

送考家长用拥抱方式鼓励考生。记者 陈理杰 摄

家长为考生送来了爱心午餐。记者 陈理杰 摄

  每年高考都像一部年度大片,片中不仅有成千上万在考场中奋战的考生,也有守候在考场外翘首企盼的家长们。

  昨日,厦门天气炎热,岛内最高气温达32.4℃,岛外最高气温超过34℃。在这样高温的天气里,1.4万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始人生的一次大考。这些考生,以1999年出生的学生为主,也有一小部分“00后”,如双十中学、科技中学等,都有“00后”考生。

  考生上考场,无数家长不顾骄阳炽烤守在考场外,为孩子加油。他们中,有妈妈特地穿起粉红色旗袍,祝孩子“开门红”,希望孩子能在考场上旗开得胜;也有夫妻穿上红色情侣装,默默为孩子送上祝福……

  昨日,海西晨报·ZAKER厦门奔赴各考场,记录家长的守候与期待,见证考场外的精彩与感动。

  另外,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下午4点多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厦门将有阵雨或雷阵雨,而今天下午2点50分至3点30分又有英语听力考试,或许会对考生出行安全和考场电子设备带来不利影响。不过,不用担心,市招办已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如果遇到听力磁带或设备故障,延误时间会补。

  要提醒的是,今天下午考生要在2点45分之前进入考室,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路过考点的驾驶员,在2点50分至3点30分这个时间段,请不要按喇叭,避免干扰考生。

  按照惯例,高考分数一般在六月下旬公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

  厦门一中

  穿粉红旗袍给孩子打气

  昨日上午,在厦门一中考场外,一位妈妈特地穿了一件粉红色的旗袍,一直等候着。她说,这是给孩子的祝福:“开门红,旗开得胜!”

  还有三位原本互不相识的妈妈,不约而同地穿了红衣服,很快,她们就很自然地聊了起来。其中,一位林妈妈说,孩子并不知道她来到考场,早上孩子是一个人坐公交车来考点的,随后她也决定来看看。另一位黄女士则说,她家住在会展中心附近,早上6点多,她就开车送孩子来考场,并决定守在考场外给孩子加油。黄女士还告诉记者,她家两个孩子,一个今年在厦门一中高考,另一个即将在双十中学参加中考。这两年,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会送孩子到一中上学,晚上10点接孩子回家。她觉得,陪孩子高考,是一种幸福。

  集美中学

  借晨报直播和女儿说悄悄话

  昨日,在集美中学考点,不少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家长默默守候在考点外,为孩子加油。上午8点,记者看到一对身穿红色情侣装的夫妻,送女儿进入考场。记者了解到,这对黄姓夫妻,这周一专程从南平建瓯赶来,看望参加高考的女儿。

  黄先生说,他和太太都在南平建瓯教学,平时非常忙,很少有时间来看望女儿。而女儿也非常独立,表现良好。考试这两天,他们打算就一直默默地守护在考场外,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女儿助力。

  同时,黄先生也借助海西晨报·ZAKER厦门现场直播,跟女儿说了些“悄悄话”,等女儿考完后,再给女儿看,留作纪念。

  双十中学枋湖校区

  拍照留念追忆当年赶考

  临近8点,少了大批考生的入场,双十中学枋湖校区考点变得有些“冷清”。突然,两对夫妇引起了一阵“骚动”,把众人的目光一下吸引了过去。

  刘先生夫妇和姜先生夫妇两家人是多年至交。更有缘分的是,两家的孩子高中成了同学。高考首日,两家人相约送孩子进考场后,特地来到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正门,拍照留念,追忆年轻时赶考的情景。

  刘先生的太太穿上了新买的桃红蕾丝连衣裙,而姜先生的太太则换上了大红旗袍,十分抢眼。虽已为人父母,但从他们四人的笑脸上,仍能看出当年同学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

  “我们那时候高考,条件没现在这么好,要走很远的路。”刘先生说,不管孩子考得好不好,作为家长的他们都很高兴,“今天主要是来体验,重温高考路”。

  厦门六中

  家长给孩子送温暖拥抱

  昨日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厦门六中考点外。此时距离第一场考试开考还有1小时左右,陆陆续续有考生从各个方向赶来。

  考场外,有的家长与考生分别时仍然不忘叮嘱几句,有的家长则为孩子送上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另一旁,已经有部分送完考生进考场的家长在静静等候,他们或玩手机打发时间,或三两聚在一起闲聊。

  考生家长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在高考前几天,她没有给孩子过多的压力,甚至让孩子帮忙做家务,想以此给孩子减压,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