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期间省气象局最新预报:福建省暴雨警报
2018-06-07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暴雨预警升级为Ⅲ级。

  二、暴雨警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三明、龙岩两市的部分有暴雨,其中三明的局部有大暴雨,南平、宁德两市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降水量为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1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

  7日我省内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8日南部地区有中雨。

  三、天气实况

  受高空槽以及低层切变影响,昨天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统计6月5日06时~6日06时,共有41个县(市、区)的322个乡镇雨量过5 0毫米,其中14个县(市、区)的5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永安贡川镇的189.9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永安贡川镇73.2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1.延平区、尤溪、永安、梅列区、屏南、寿宁过程累积雨量已经超过150毫米,预计今天仍有较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请注意防范高考期间降水天气对出行交通安全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