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2018-06-08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保证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我院招生委员会研究通过,特制订此招生章程,并向社会公布。

  一、学院全称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二、国标代码 16411 三、学院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闽侯上街镇溪源宫路199号

  四、办学类型、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职专科、学制三年

  五、学院概况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是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两所公立大学合作举办的高等国际学院,是全国第十二家、福建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院前身是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具有19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学生毕业获得中澳双证书——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副学士学位。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计算机文化创意系、国际商务系,下设酒店管理(涉外酒店管理方向)、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国际金融、计算机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等专业。

  六、招收男女比例 男女兼招。

  七、专业招生计划及各专业相关要求

  1.2018年普通高考我院面向全国招生,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的计划为准。

  2.各专业外语语种:我院目前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3.各专业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教育部、卫生部、残疾人联合会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附件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八、录取规则

  1.福建省实行“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模式”录取。

  2.省外专业录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规则,即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按分数排序依次录取到第一专业,如第一专业录满,依次录取到第二、三专业,以此类推;若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已录满,有填写“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到未满额的专业。

  3.降分原则:如线上生源不足,按各省录取政策规定,可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录取。

  九、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

  1.学费:各专业学费按照福建省物价局文件(闽价费〔2017〕225号文件)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18000元/学年。

  2.住宿费:按专业统一安排住宿,每生每年1300元收取(根据闽价费〔2007〕75号文件、榕价费〔2012〕69号文件)。

  3.退费办法: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教育厅文件(闽价费〔2005〕435号文件)的规定,进行学费、住宿费和代办费的清退。

  十、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生完成学业,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中澳双证书。中方证书: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并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澳方证书: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副学士学位。

  十一、奖、贷、助学办法

  学院实行奖学金制度,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综合奖学金、英语学业奖学金等多种奖项,对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或在学业成绩、创新、创业、艺术、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贫困生实行国家助学贷款制度,提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及校内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十二、咨询、查询、联系方式

  凡报考我院的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或来电咨询。

  学院网址:http://www.fmp.edu.cn/

  咨询电话:400-888-9890

  0591-83761931/1932/1934/1930/1933

  咨询QQ:1692229011

  传真:0591-83761777

  监察电话:0591-83761994

  十三、本章程由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招生留学处负责解释。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18年4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