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启动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
2018-09-1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生申请了助学贷款而毕业后无法履约还款,怎么办?对此,福建专门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解除学生和家长想贷款而不敢申贷的后顾之忧。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该省今年已正式启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对因重大疾病或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偿还贷款的毕业生进行救助。目前,全省已经审核受理了11名申请救助的学生,代偿金额达15.8万元。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助力如约偿还助学贷款,福建还相应建立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补助金制度。从今年起,福建对建档立卡等应届毕业生每人给予一次性2000元就业补助。截至目前,已有6563名毕业生获得了该项补助。

  此外,福建各高校今年暑假还广泛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派出743个家访小组,走访慰问了4226个贫困家庭,大力宣传福建建立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等资助政策,实现从家门口“接一程”到校门口“送一程”的全程贯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