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甘肃
甘肃: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全部下放
2017-11-27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改革的要求,甘肃已于今年4月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给全省所有本专科院校,这一改革惠及省内两万多名高校教师。

  甘肃明确,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由各高校自主开展,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再统一组织。各高校自主制定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操作方案,职称评审办法、操作方案报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高校主管部门备案。条件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校,可采取联合评审、委托评审的方法。

  在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条件方面,甘肃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同时,对科学研究成绩特别突出或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在职在岗教师,设立了不受学历、资历、台阶和专业年限等条件限制,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的条款,鼓励更多高校优秀人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尹晓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