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甘肃
甘肃多措并举保障高考音乐类统考阳光招生
2018-01-09
甘肃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的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考主科考试现场,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集中打分,现场亮分,公布考生成绩。所有评委和考点工作人员均佩戴实名工作证,整个考场全程录像。近日,考生家长和媒体记者在巡考人员带领下,现场见证了甘肃省在普通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8年甘肃省共有4108名考生报名参加音乐学类专业统考。为确保考试工作阳光运行、公正有序,根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西北师范大学作为组考院校,精心组织,确保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陈虎介绍,为保证试题安全保密,2018年音乐学类统考命题、阅卷专家全部聘请外省高校专家担任,主科评分专家也全部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省内各高校教师均不参与。声乐考试分4个考场,器乐考试按照键盘乐器、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分3个考场,7个考场相互封闭,评分现场设置隔离带,禁止其他工作人员进入,确保评委独立、客观打分。

  据介绍,学校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加大对考试过程的纪律监督。考点“曝光台”、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定点督考、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零距离感受考试过程等多种监督形式,增强了考试组织工作透明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