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高考:助学贷款原来这样办
2012-08-09
作者: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自2007年开始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生进行贷款,帮助大学生完成学业。

  只要符合认定条件,由学生本人申请,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放贷,在校期间学生每年可贷款一次,一次最高贷款额度为6000元。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的骆俊辉出生于长安区大兆街道办庞留村,开学上大二的他却为贷款而感到困惑:这是他第二年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因为去年是按新生办的,今年还想贷6000元,不知道如何办理?

  就此,记者陪同骆俊辉走完了办理过程,有办理助学贷款意向的同学一起来学习下吧。

  小骆所在的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五月份已给学生宣传此贷款流程,他于七月份已从学校领回审批表两份,经所在的长安区大兆街道办庞留村村委会和大兆街道办盖章,同时学校在审批表上盖学校相关学院(系)的公章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公章。

  -8月1日

  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上百人前来咨询办理,因人数较多,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聂主任说,今年吸取往年工作经验,分街道办分时间来办理,路程较远的都安排在八月上、中旬,由于新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在下旬,8月21日起针对新生办理。

  -8月2日9时10分

  因小骆的家庭情况属贷款条件中的第八项,需要经区民政局审核。记者同小骆一起来到长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已经加盖有村委会和街道办公章的贫困证明上盖章确认。

  -9时40分

  备齐了资料,每样都一式两份,分别装在两个档案袋里,小骆又马不停蹄地赶赴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料审核处,工作人员审核资料。

  -10时20分

  小骆将资料递交至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系统审核处,由工作人员核对网上信息与纸质表格内容是否一致。

  -11时05分

  小骆高兴地告诉记者,系统审核通过,已经告诉他合同号,通知下午签合同。

  -15时30分

  小骆和共同借款人(小骆的母亲)在一式四份的合同上签字,领取回执单。工作人员介绍,回执单的上半部分是交由学校划转款项的,有相关的密码,下半部分学生留存,合同一式四份,两份分别由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留存,其余两份交由小骆及小骆的共同借款人留存。

  据介绍,今年新生办理流程简化了一些,只需要持录取通知书和上网填写申请表打印后,带上相关资料可直接去办理。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生办理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31日。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