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时隔五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
2012-09-05
作者:甘肃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空军在西北地区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即将全面启动。9月4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获悉,从今日起至10月底,空军招飞工作人员将赴甘肃省部分普通高中和高校进行初选工作,报考者可与当地招生办、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还将招收选拔女飞行学员,这也是继2008年招收女飞行员间隔五年后再次招收女飞。

  应试还须满足这些条件

  1.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含女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预计2012年高考成绩达到本区当年划定一本分数线以上。

  2.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3.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当年为本科第一批录取),且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4.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全军大学生士兵,男性,未婚,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学习将在北大、清华深造

  为进一步提高飞行人才培养层次、拓宽培养渠道,明年空军将继续在清华大学开设空军“飞行员班”,在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设空军“飞行国防生”班,为广大优秀学子投身空军、报考名校、励志蓝天,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成就梦想的途径。据记者了解,2012年9月5日至10月31日,空军招飞工作人员将赴甘肃省部分普通高中和地方高校进行宣传和初选工作,敬请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如需咨询,可与当地招办、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兰州选拔中心联系或登录空军西北招飞网(http://zhaofei.cgw.cn/lzzf)了解详情。

  待遇毕业后即为连职军官

  据悉,被录取的飞行学员除享受普通军校学员待遇外,还享受相关特殊待遇,包括航空飞行保健津贴、飞行小时补助、空勤人员伙食类别等待遇。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高中生和大学二年级飞行学员获大学本科学历、授军事学学士学位,并任命为副连职军官;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除取得先前学位外再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并任命为正连职军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