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社会问题成政治热点
2013-03-02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3月1日出炉。

  大纲分析——政治

  1.《经济生活》与《生活与哲学》的考点保持相对稳定,没有调整和变化。

  2.《政治生活》:删减了“人民民主专政是正义的事情”,增加了“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的必要性”的考点。

  3.《文化生活》:删减了“文化市场与传媒商业化的影响”和“发展大众文化的要求”两个考点,新增“文化市场对文化的影响”和“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两个考点。“文化传播的多种途径”改变为“文化传播的主要途径”;“传统文化的特点及其影响”改变为“传统文化的表现、特点和影响”;“创新与借鉴、融合”改变为“创新与借鉴、融合的关系”。

  【备考建议】

  复习时要对以上变化给予格外关注和重视。要研究课标、教材、考纲、考试说明,把握备考方向;夯实基础,狠抓主干知识、高频考点,整合建构考点体系网;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关注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重视学生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关注近一年社会热点问题等。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地理考纲增加选修内容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社会问题成政治热点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物理必考内容无变化

甘肃2013年高考大纲:化学考试范围与内容有变化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新课标生物考纲有微调

甘肃2013年高考大纲:新课标历史考纲与教材不同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考查考生的数学素养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英语成绩不计入总分

甘肃2013年“新高考大纲”:语文试题保持平稳态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