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2013年高考在甘拟招57人 与去年持平
2013-05-15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高考的临近,国内部分高校陆续公布了分省份专业招生计划。今年清华在甘招生计划数将与去年持平,预计在57人左右。同时,今年清华新增两个招生专业、新增两个国际班项目,同时建筑学、社会科学实验班等专业将正式实行文理兼招。

  今年,清华大学在甘肃的招生计划数将与去年持平,预计57人左右。去年,清华大学在甘肃实际共录取79人,创历史新高。今年,清华大学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政策“新百年计划”,分为“领军计划”、“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三个部分。我省已有兰州一中、西北师大附中的2名同学入选“领军计划”,庆阳市镇原县平泉中学学生余锦涛入选“自强计划”。

  另据介绍,清华大学今年新增了“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和“医学实验班”两个本科专业。建筑学院的城乡规划专业今年首次面向本科招生。医学实验班以培养未来中国医学界的领军人才为目标,实行“3+2+3”的新型培养模式,即3年在清华学习基础课程,然后派往国外著名医学院进行2年学习和科研培训,再回到清华进行3年专业学习和临床实习。新设立两个国际班项目,即“环境工程(国际班)”和“法学(国际班)”,实施双语课程和海外游学培养环节。新设的环境工程(国际班)和英语(外文实验班)等,更是为每位学生分别准备了20万元以上的全额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