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平凉首例“高考移民”案落判 三被告获刑
2013-09-13
作者:每日甘肃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河南上学,到甘肃参加高考!”记者从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这起由两地人员跨省勾结制造的平凉首例“高考移民”案,经崆峒区人民法院一审,三名涉案被告人被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等数罪并罚追究刑事责任。

  跨省联系谋划高考移民

  “在本地上学,到甘肃参加高考,走成功之路!”去年,一则在河南焦作散发的广告引起了当地学生家长的关注,河南教学质量好,高考录取成绩也相应较高,如果能让自己的孩子在河南学习,到甘肃参加高考自然是成功之路。为此,很多家长按照广告上的电话联系到声称能办“高考移民”的赵某、张某。

  据案发后警方调查,赵某原是一名教师,后来开办了一家公司为掩护,主要业务是办理“高考移民”,张某系其助手。早在2008年赵某就因办理“高考移民”败露被当地司法机关打击过。但是赵某出狱后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联系上甘肃平凉一所已被撤销的民办学校校长陈某,从而找到了向甘肃输入高考移民的新途径。

  据崆峒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在2007年赵某便和陈某有一面之缘,当时陈某还是该民办学校的校长,后来该学校因办学资质不够被教育部门撤销。赵某正是看中这个机会和陈某联系,希望陈某在联系将撤销学校学生转移到兰州某中学时,能混入一些河南籍的学生。而为了达到混入河南籍学生的目的,赵某、陈某则先为这些河南学生伪造甘肃户籍,让他们拥有甘肃户口之后再伪造转学证明、会考成绩单等手续来骗取甘肃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