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甘肃高考录取批次减少为6个
2014-04-03
作者:每日甘肃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日,省招委会发布的《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指出,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批次将减少为6个,分为本科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等批次进行录取。6月下旬开始网上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将分三次公布,录取从7月8日开始,8月下旬结束。

  招生来源:计划分6个批次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分6个批次编制,具体为:本科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录取也分为这6个批次逐一进行。据悉,今年将去年分为两个批次进行计划编制和录取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和专科(高职)合并在一个批次进行录取。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来源计划分3个批次编制: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体育类专业招生来源计划分2个批次编制:体育类本科批、体育类高职(专科)批。三校生招生来源计划分3个批次编制:三校生本科(普本院校)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三校生高职(专科)批。

  根据教育部要求,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使用网上管理的办法。

  考试时间:仍为6月7日、8日和9日

  今年的高考时间仍然在6月7日、8日和9日举行。科目具体为:文史类(含体育文、艺术文):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语文、数学(文)、外语(120×1.25)各科满分为150分,文科综合满分为300分,总分为各科目成绩相加之和。理工类(含体育理、艺术理):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语文、数学(理)、外语(120×1.25)各科满分为150分,理科综合满分为300分,总分为各科目成绩相加之和。

  志愿填报:6月下旬开始网上报名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实行“一个第一志愿和三个平行二志愿”的模式,每个批次的每所学校均可填报六个专业。

  第一次填报: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填报。本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体育类本科及特殊类;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贫困地区考生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一批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二批文理类、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三校生本科(普本院校)批。

  第二次填报:7月中旬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三批:本科三批文理类、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高职(专科)批文理类、体育高职(专科)批、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三校生高职(专科)批。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实施征集志愿,民族班、预科生、“民语类”、三校生等随批次进行征集。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艺术类高职批(专科)以及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不实施征集志愿。

  录取分数线:将分为3次公布

  全省录取分数线将分三次公布。

  第一次:在高考文化课成绩公布时,同时公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二次:在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公布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类本科和三校生本科(普本院校)批分数线;

  第三次:在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批(三本院校)、高职(专科)批和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汇集后,公布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文理类参照分数线,体育艺术类专科和三校生高职(专科)批参照分数线。

  艺术类本科录取分两个阶段: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与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同时进行录取;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与文理类本科二批同时进行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