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甘肃三校生考试时间为5月19日
2014-05-13
作者: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甘肃省招办获悉,甘肃省2014年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考试将于5月19日举行,2014年三校生高考的考试科目仍为文化基础和专业基础两门。

  三校生是来自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学生的总称,以上几类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根据所学专业参加三校生高考,达到相关分数线并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进入高职院校或普通高校继续学习深造。甘肃省从2011年起,对三校生高考制度进行了改革,对中职生的技能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成为新招考制度的重点。

  2014年的三校生高考分4个专业大类,即农业类、卫生类、工业类、服务类。在每个专业大类中,专业基础满分为300分,文化基础满分为250分。除两门考试科目外,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由所在学校负责测试和计分,满分为200分。

  三校生高考由省教育厅负责命题、制卷、考试、评卷、登分、成绩汇总等工作,每个市州原则上设置一个考点,所有监考人员均由市州教育局负责跨县区抽调,考场实行全封闭、全屏蔽管理。

  考试成绩将于6月中旬前公布,考生可登陆甘肃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信息网(www.gszjxx.cn)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