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甘肃4所省属高校实施农村专项计划
2014-05-17
作者: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6日,甘肃省招办发布了《甘肃省2014年普通高校农村自主选拔和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办法》。2014年将有4所省属院校面向全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农村自主选拔和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单独编制、单列公布、单独填报志愿。6月下旬,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填报。

  4所省内高校实施农村专项计划

  2014年实施农村自主选拔招生计划,原则上符合当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在上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均可报考。

  甘肃省招委会决定,2014年甘肃省实施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的高校是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4所高校,选拔全省范围内农村户籍考生。农村自主选拔招生的考生资格由招生院校负责审核,县(区)招办、普通中学配合招生院校做好资格认定工作。2014年甘肃省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不组织资格审核,以当年报名时采集的农村户籍信息为准。

  招生计划单独编制、录取

  农村自主选拔招生计划单独编制。按照自主招生办法,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只公布招生院校名称和院校代码。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4所高校面向全省编制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进行;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一批(西北师范大学)安排在提前批次贫困专项计划录取结束后进行;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进行。

  6月下旬网上填报志愿

  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和地方农村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均实行单列批次、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可在网上填报系统对应的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和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页面填报志愿。

  农村自主选拔招生设置一个志愿(含六个专业);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一批设置一个志愿(含六个专业);地方高校农村专项计划二批设置“一个第一志愿、两个平行二志愿”,每所学校可填报六个专业。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

  农村自主选拔招生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和招生院校有关规定进行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招生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不调剂,不征集志愿。在批次内生源不足时,可根据考生志愿适当降分,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