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高考提前批7月8日起开录 3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2014-07-08
作者:兰州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7日晚8时,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提前批开始投档,8日上午开始录取,7月10日结束,提前批不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直接到当地县(区)招办查询,也可以登录省招办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还可以登录自己所报学校网站进行查询。

  分10个批次进行录取

  2014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仍然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分为10个批次进行。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投档时在批次线上按照第一志愿“志愿优先”,平行二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具体的时间安排为:7月8日—10日,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包括军队、公安(武警)、司法、国防生、航海类等院校的本科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及艺术类本科一批院校(普本院校)的本科专业;招收免费医学定向、免费师范生院校的本科专业及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部分特殊招生类型的院校。7月11日,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的院校录取。7月12日—13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院校录取。7月14日,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院校(西北师范大学)录取。7月16日—24日,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包括重点院校本科及规定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本科院校。7月25日,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的院校(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录取。7月26日—8月4日,本科二批院校录取,包括普通院校本科、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录取的本科及三校生本科专业。8月9日—14日,本科三批院校录取,包括本科三批文理类、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院校。8月15日,直招士官批的院校录取。8月16日—26日,高职(专科)批院校录取。包括普通高职(专科)院校专业,高职(专科)层次院校的体育、艺术类专业及三校生高职(专科)专业。

  提前批暂不征集志愿

  甘肃本科提前批、体育艺术类暂不征集志愿,这主要是由本科提前批、体育艺术类的招生性质决定的。本科提前批主要招收的是公安、军队、司法、团学、远洋、免费师范等院校或专业,他们通常都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征集志愿有难度。体育艺术类不实行征集志愿,主要因为体育艺术类是按照“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两个成绩进行录取的,招生院校对如何使用两个成绩标准不一致,特别是艺术类不但有统考成绩,还有校考成绩,录取时各类成绩交错使用,征集志愿较困难。

  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为了方便考生尽快查询录取结果,省招生办将会把每天的录取结果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送到市(州)招生办,各市(州)招生办再将录取信息传给县(区)招生办,考生可直接到当地县(区)招办查询。

  同时,省招生办也开通了网上录取结果查询,考生可登陆甘肃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教育网或公共网进行查询。考生登录网站后根据提示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此外,考生可以直接登录自己所报学校的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

>>>2014年甘肃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2014年甘肃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