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甘肃艺考:文化课分数线将提高
2014-09-16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受2014年教育部艺考新政策的影响,2015年甘肃省将进一步提高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扩大统考范围,当14年高考艺术类统考和校考、以及其他类别的本科分数线公布之后,让不少家长和艺考生大吃一惊,甚至有考生感慨:“早知道今年文化课提分这么多,我就不考艺术了”。的确,今年文化课的大幅度提高可以说是史无前例,以后的艺考之路将更加艰难,这也让艺考生回归理性,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共识。

  根据相关人士的分析,2015年甘肃省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提高主要有三大因素:

  1、艺考新政的要求 提高文化课分数线

  根据2014年教育部出台的有关规定,从2014年起,将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美术类本科专业学生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学生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考生文化成绩的65%。

  同时,艺考新政要求各省在原有的统考专业基础上加大统考科类的范围,这一举措无形当中也使得文化课成绩突出的考生在统考中占据比较大的优势。以后的艺考环境不同以往,艺术生在文化课和专业课学习上,要掌握好合理的时间分配。特别是文化课,一定要一改以往“重艺轻文”的复习模式,建议高三艺术生使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复习文化课。

  2、生源增多 计划减少

  据记者了解,2014年甘肃省参加艺考的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28786人,比上一年增加了2596人,特别是美术类考生以14422人创下我省美术统考以来人数之最。而我省2014年的总的招生计划人数只有13467名,这也就意味着10名艺考生中只有4个人能够顺利升入大学,而且相比2013年,2014年的招生总计划人数减少了905个名额。甘肃农业大学的李教授指出,受新政的影响,2015年参加艺考的人数可能相应的减少,但不会太过明显,反倒是15年的招生计划有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大幅度减少,这种情况将更加的严峻。

  一边是考生人数不断增多,一边是各大院校招生计划人数不断减少,这使得学校在招生时对艺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文化课就成了艺考生必须要跨越的一个重要屏障,分数线也就自然越来越高了。

  3、自主招生院校的择“优”录取

  统考的实施,校考变统考,但校考并没有被完全取缔,很多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仍然会举行校考,根据规定,参加校考的考生必须参加完省统考成绩合格之后才有资格报考校考,未参加统考或统考成绩不合格,都会被取消校考的考试资格和成绩。

  随着最近两年,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各大艺术类院校相继提高了艺术生文化课的录取线,一些综合类的大学也受到了影响,在各省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提高了艺考生录取的文化课分数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