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兰州一高校“十余学子被贷款10多万”
2016-05-09
中国甘肃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段时间,便捷的校园网贷坑苦了十余大学生。3月21日,兰州晨报A11版以《轻信“电商校园代理”兼职信息十余学子提供证件被贷款10多万》为题报道了此事。5月4日上午,当兰州某大学学生小吴接到自称分期乐委托律师的电话后,彻底慌了。“报案无人受理,还款既感冤枉也无能为力,律师还打来电话,不知该咋办!”小吴忧心如焚。

  2015年12月,兰州某大学学生小吴和十余名同学,通过同学介绍的一个QQ群,认识了一个自称“京东校园代理大使”的网友,表示可以给学生们提供兼职,学生们遂向其提供了手持身份证照片和手持学生证照片。2016年新学期开学时,小吴和室友的学信网无法登录,联系其他同学得知,做代理的同学学信网都出了问题。而这时,那位“代理大使”早已失联。学生们发现,他们每个人都被校园网贷平台注册,且各自都背负了几千元到几万元的贷款和被消费记录。小吴和同学到派出所报案,被告知这种情况无法立案。和小吴一起陷入校园贷款“陷阱”的还有十多个同学。

  几个月以来,小吴和几个同学再也没有睡过安稳觉。他们查询发现,他们都在大学生贷款平台被注册贷款或消费,早已负债累累。“我被注册后,账户记录显示在分期乐被取现3000元,另外被人购买了一双700元钱的鞋。而现在本息已经欠了6000多元钱了。”小吴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和分期乐客服联系,被告知无法核实他所说的情况,要么还款,要么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今年5月4日上午9时许,显示为山东的长途电话打来,对方自称分期乐的委托律师,告诉小吴,分期乐已将他起诉,让他最好也找个律师准备应诉。小吴表示自己是被骗的,对方称有合同,将会尽快将相关资料发送给他。

  5月4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根据小吴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分期乐的律师,对方称具体情况让记者找分期乐客服和小吴本人了解。而分期乐客服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晨报记者,小吴所说被骗提供证件的情况无法核实。小吴告诉记者,他们没有与任何人签过合同。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也没钱请律师……”5月4日下午3时许,小吴忧心忡忡地说,希望有好心的律师能给他们提供帮助,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