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高考阅卷21日结束23日划线
2016-06-14
兰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3日,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评卷工作巡视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省招办邀请了部分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家长一起走进阅卷点,观看了网上阅卷流程。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我省尚未出现满分作文,这相比往年似乎满分作文来的晚了点。据悉,阅卷工作将于21日结束,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统考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三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60余万份,比去年增加了1.9万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40余万份,比去年减少了6.8万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346份,比去年减少了536份。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扫描图像识别评阅选择题100余万份。

  据介绍,我省网评模式采用两位评卷教师独立评分模式,当双评差值超过阈限时,将自动传输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评分,确保了考生成绩客观公正。

  省考试院负责人表示,评卷工作从6月9日开始,争取21日结束。评卷工作分两个阶段:6月10日至16日为试卷评阅阶段;6月17日至21日为校验、复核、统计阶段。第二阶段在不解密的情况下,统计拟划定本科一、二、三、高职(专科)批,中职生本科批、中职生高职(专科)批以及民族院校本科文史、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提请省招委会审议通过后,于6月23日左右和考生成绩同时向社会公布。今年的高考成绩将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和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等多种形式同时公布。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提前向考生公布具体的成绩查询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80100098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