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6高考录取分五批次十六个段次
2016-06-21
兰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最快将于今日公布,同时,依据《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本月25日甘肃省开始第一批次志愿填报。

  录取分五批次十六个段次

  为便于考生查询和志愿填报,在编制计划工作中,省教育考试院将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按照录取顺序,分为五个批次A--P十六个段次。实施大平行志愿的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高职(专科)批(O段)及其补录时设置“A、B、C、D、E、F”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不实行大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本科三批(M段)、高职(专科)批(N段、P段)均实行“1+1”顺序志愿(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下同),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自主选拔招生段(G段)设置一个志愿。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直招士官生设置院校调剂,调剂范围仅限招收直招士官生的院校。

  志愿填报时间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

  20:00。本科提前批(A段):特殊类及体艺类(二本及以上院校);(B段):贫困地区国家专项(部属及省外院校);(C段):贫困地区国家专项(省属院校);(D段):地方高校专项;(E段):精准扶贫专项;(F段):革命老区专项;本科一批(G段):自主选拔(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自主选拔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H段):普通类及民族班;(I段):其他类;本科二批(J段):普通类、民族班及体艺类(三本院校);(K段):其他类(含中职生本科(二本以上院校);高职(专科)批(N段):直招士官生、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的残障生(不参加高考)等参加第一次填报,志愿填报在本科二批后相应志愿栏内。参加了我省空中乘务统考面试的考生报考本科(二本以上)和高职(专科)批相关专业志愿分别在本科提前批A段和高职(专科)批N段填报。

  第二次填报:8月5日20:00至8月7日14:00。本科三批(L段):普通类及民族班;(M段):其他类(含中职生本科(三本院校);高职(专科)批(O段):高职(专科)普通类、民族班及体育艺术类;(P段):高职(专科)批其他类(含中职生高职(专科)院校);高职(专科)批(O段)补录志愿填报:9月11日20:00至9月12日8:00。

  未被录取且成绩在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参照线上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参加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