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威职业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7-01
武威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简介】

  武威职业学院是2003年4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公办高职院校。2010年12月,“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揭牌成立。2016年2月,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成为全国100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之一。

  校园总体规划1186亩,目前占地面积914亩,校舍建筑面积34.1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50.17万平方米,资产总额6.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962.12万元,建成校内实训室135个、校外实训基地162家。馆藏图书113.1万册,纸质图书36.65万册,电子图书76.45万册。

  学院现有各类注册学生14021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8673人,继续教育学生5348人。毕业生以基础扎实、技术过硬、勤奋实干而深受社会欢迎。自建院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2600多名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学院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办学,与12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每个专业都建立了4个以上校外实训基地和顶岗实习点。近三年毕业生年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3.2%以上。

  学院现有教职工81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14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37人,中级职称教师31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25人,双师素质教师429人。外聘兼职教师162人。

  学院共设有51个高职专科专业和13个专业方向,覆盖10个专业大类。其中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5个,“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2个,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重点专业18个。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人才市场需求,按照“停、调、增、提”的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形成了以重点专业为核心、骨干专业为重点、传统专业为特色的专业群。

  学院设立科研专项资金,积极鼓励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65部。我院教师自主研发的ZY—2008—04电子电工电力拖动直流电机实验设备、ZY-JD-2009家用电器实验设备先后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科研成果暨新产品鉴定,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武威市科技进步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国家专利。“电工模拟现场实训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和“综合布线工程实训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等三个项目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及新产品鉴定与登记。有7个项目获准省级立项。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暨社科成果奖三等奖2个。获得“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获得发明成果专利3项,其中一项发明专利进入PCT申请阶段。

  学院办学成绩显著。先后获得“甘肃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甘肃绿化模范单位”、甘肃省“园丁奖”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绿色文明学校”、“省级消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招生须知

  【招生对象】三年制专科的招生对象为参加甘肃省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和2016年全省“中职生”考试的普通中专、中技、职业高中毕业生。

  【报名办法】三年制专科考生在户口所在县(区)招生办公室报名,并按照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参加高考体检,并在网上填报高考志愿。

  【录取办法】我院面向全省招生,招生专业及名额以《甘肃高校招生》为准。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成绩上线的考生优先录取。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甘肃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成绩合格且成绩且高考成绩上线考生方能录取。“中职生”按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录取线分数线录取。

  【毕业待遇】我院2016年三年制专科为国家计划内招生,毕业生由学院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专科毕业证书,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待遇;凡愿意继续深造者,参加省内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学院地址:武威市凉州区皇台路102号

  电 话:(0935)6975188 6975190 传 真:(0935)6975190

  邮 编:733000 网址:HTTP://WWW.WWOC.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7
SRC-1953306981 2018-06-01
SRC-1953306981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