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谨防招生诈骗行为
2016-07-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日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录取过程中提高警惕,谨防各种招生诈骗行为。

  目前全国高考招生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录取各环节均有严格规范,对具体工作人员操作按岗位有严格限制。省教育考试院作为实施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组织机构,没有派出任何“招生中介机构和代理人”。

  考生家长在招生录取中,不可轻信“机动名额与特批招生指标”。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在实际录取中,由于各种原因,高校会进行招生计划调整,但招生计划调整的数量、调整原因、调整计划的执行都有严格规定,并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追加的招生计划,都符合相关规定,考生分数也必须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对于考试成绩低于分数线的考生,家长最好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以免上当受骗。

  此外,有些骗子会利用考生信息,查询录取结果,钻家长和考生信息滞后的空子,把本是正常投档和录取的,称为其花钱疏通关系才能投档录取,并借机向家长收取钱财。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务必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通过官方的查询渠道及时查询考生录取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