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甘肃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45240名
2016-07-29
西部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增录1610人

  28日,记者在甘肃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较计划增录1610人;本科二批录取工作进入模拟投档阶段。

  当日,省教育考试院还邀请部分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让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接触录取现场,了解录取政策和操作流程。

  1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4524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预计到8月25日结束,共计52天。招生录取工作分五大批次十六个段进行,7月6日至18日,本科提前批A、B、C、D、E、F段;7月18日至26日,本科一批G、H、I段;7月27日至8月5日本科二批J、K段;8月8日至12日,本科三批L、M段;8月13日至25日,高职(专科)批N、O、P段。

  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我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尤其是“985”“211”等高校优质招生计划,为我省考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升学机会。从今年我省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情况看,总计划43630名,录取45240名,较计划增录1610人。其中,“211”院校在我省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1460名,录取12380人,较计划增录920人;“985”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5140名,录取5571人,较计划增录431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59名,录取189人(其中:理工类143人,文史类45人)较计划增录30人,较2015年增录15人。

  2各类专项计划招生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和革命老区专项计划招生力度,新增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计划招生10905名,比2015年增列计划4306名。实际共录取10398人,比2015年增录3931人。通过实施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使更多考生梦圆名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676分、671分、651分、616分,在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最低录取分数分别为659分、657分、628分、576分。为保证各类专项计划落到实处,我省进一步强化考生资格审核,采取“单列计划、单设批次、单独录取”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我省农村、贫困和民族地区考生升学渠道,为考生提录取机会,有效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

  3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圆满完成

  今年我省的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招生425名,考生报考热情仍然高涨。兰州大学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531分,高出本科一批分数线41分;甘肃中医药大学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492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为497分。省卫计委积极组织各市(州)、县(区)卫生系统签订协议落实生源,定向计划圆满完成。

  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表示,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前期准备充全,执行政策严肃,操作程序规范,监督检查到位,录取结果公平,考生、家长放心,社会反映平稳。在接下来的录取工作中,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相关政策规定,努力争取招生计划,严肃录取工作纪律,尽职尽责,再接再厉,确保完成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