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一学院16名学生无毕业证 学校:重新高考
2016-12-12
上游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7日,甘肃庆阳庆城县一名家长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反映,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16名庆城本地的大专学生,在2011年参加当地中专和河南郑州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3+2”招生计划,本应在今年毕业后却被告知没有学籍,同时无法取得毕业证。

  图为高圆圆在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读了3年,顺利获得中专毕业证。

  河南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张述建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称,此事系当初招生的程序出了问题所致。学院已经就此事对一批工作人员进行撤职处理。目前,学院正与家长协商让学生重新参加单招或高考(精品课)(精品课)入读,到2020年就能取得毕业证。

  参加“3+2”招生计划5年后拿不到毕业证

  甘肃庆城县的家长高富说,2010年,甘肃庆阳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甘肃泽远教育专修学院签订了“五年一贯制”大专联办协议,学习方式为“3+2”分段 教学。2011年,按照省招委会《2011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及名额》和《联合办学协议》,庆城职专16名学生被河南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 学院录取。

  图为高圆圆在郑州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期间的学生证。

  招生计划来源是由甘肃泽远教育专修学院与河南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办投放到甘肃的招生指标,招生计划共50名,属国家计划内招生。

  高富的儿子高圆圆于2011年8月份入读庆城职业中专,并在2014年6月拿到毕业证。2014年9月,高圆圆按照招生计划的安排,转入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并于今年6月完成学业。

  高圆圆表示,自己通过“3+2”招生计划转入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学习和生活和其他通过单招和高考入读的学生没有不同,同样有学生证、同样 能参加考试。直到今年6月毕业,他们班上68名学生,只有从“3+2”招生计划入读的16名学生没有拿到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

  高圆圆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学院让16名学生先回家,并称毕业证将随后会邮寄给他们。但毕业证却迟迟不来。

  今年7月5日,高圆圆打算参加甘肃省“三支一扶,进村进社”招录考试。报名时,他才发现在学信网上根本没有自己的学籍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