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省属高校将设4个专项计划
2017-05-20
甘肃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8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省属高校在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中将设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革命老区专项、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等4个专项计划。

  省属高校精准扶贫招生专项的招生对象为:我省2013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扶贫办审核确认的考生。精准扶贫专项招生单列计划,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6所高校承担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计划,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承担精准扶贫专项高职(专科)计划。

  革命老区专项的实施范围为:在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今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革命老区专项招生单列计划,由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6所省属高校承担。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分为藏区专项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两部分,计划单列。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承担本科专项计划;高职(专科)专项计划由河西学院、甘肃医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省属高校承担。藏区专项的实施区域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户籍在以上地区并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均可报考,其中参加民语类计划的考生须具有“汉语”或“加试藏语文”科目成绩;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户籍在以上地区且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均可报考。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面向全省所有考生,以今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库信息为准。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为农村卫生所(室)订单培养医疗人才,以提高农村医疗水平,该专项计划由河西学院、甘肃医学院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