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考生看过来!17所高校公布报考“参照线”
2017-06-26
甘肃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甘肃高考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举行

  看 又有17所高校公布报考“参照线”

  25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联合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甘肃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如约举行,来自省内外百余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4250人,其中甘肃2647人,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新疆内高班、预科转入等不分省计划273人。

  甘肃招生计划中,校本部计划2552人,其中文史类928人、理工类1148人,体育类80人(田径类28人,体操、武术类10人,篮球、排球、足球类42人),艺术类346人,中职对口招生50人。文史、理工类计划中包括民族班计划145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550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303人、藏区专项计划180人;敦煌学院计划95人,其中旅游管理(中职对口招生)40人、舞蹈表演30人、美术学(中国画、油画方向)25人,学生入学后在敦煌市就读,修完规定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符合学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按照相关规定颁发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询问到省内外17所高校提供的报考“参照线”,供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做参考。

  17所高校提供报考“参照线”

  ■兰州文理学院:上二本线即可考虑。

  ■兰州工业学院:上二本线即可考虑。

  ■天津医科大学:理科上一本线100分,文科上一本线略高。

  ■东北财经大学:在甘招生计划为文科9人,理科招15人,文理科均上一本线60到70分。

  ■合肥工业大学:一本线上理科60分文科50分。

  ■陕西理工大学:二本线上文科23分,理科26分,这是去年的标准,可以参考一下。

  ■河海大学:文科前1700名,理科前7000名可考虑。

  ■华中师范大学:文科一本线上40到50分,理科一本线上70到80分。

  ■湖南师范大学:按照去年的标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一本线上43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一本线上28分,前年理科录取最低分为一本线上27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一本线上22分。

  ■湖南工业大学:文理科只要上一本线就可以尝试。

  ■中国药科大学:文理科一本线上75分。

  ■中央财经大学:去年文科是一本线上78分,理科线上128分,参考去年。

  ■吉林大学:文科一本线上60到70分,理科一本线上80到90分。

  ■中国传媒大学:文科一本线上75分,理科一本线上90分。

  ■中国政法大学:文科一本线上60到70分,理科一本线上80到90分有提档希望。

  ■香港中文大学:文理科各招2人,共4人,成绩需在省内前100名,如果想拿全额奖学金英语需在130分以上。

  ■苏州大学:去年录取最低分为理科前5488名,文科前833名,今年可参考。(记者 熊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