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高考:甘肃多措并举 严防高考作弊
2018-06-06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高考在即,为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省多措并举、依法从严治考,严厉整肃考风考纪,全力打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一起看看防作弊的重大举措!

  1、大力开展考试诚信警示教育活动

  督促各中学积极全面扎实开展诚信警示教育活动,把《致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及《警示教育案例》等资料印发至辖区内全体考生手中,确保人手一份;让学生及家长经历一次诚信教育的洗礼,教育考生知法、守法,诚实应考及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知晓考试作弊给自己、家庭及社会带来危害,消除作弊念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2、全面管控和加强在校大学生管理

  要求各普通高校加强在校生管理,教育在校生诚信做人、诚信创业,不能参与高考作弊或组织作弊。一旦参与高考作弊被发现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

  3、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

  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和网络化作弊的特点,各地教育部门、考试招生机构联合公安、网监、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工商等部门,开展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校园环境”“打击销售高科技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牢守考试安全底线,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净化涉考的外部环境。

  4、统一使用考试文具

  2018年高考继续统一使用考试文具。考生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

  5、严把考场入口安全检查

  全面实施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两道安全检查,两道安检坚持统一标准、同一程序、统一要求严格把好考场入口检查。

  6、严格部署考试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

  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内外均安装了摄像头,考试期间无死角进行视频监控和实时录像。

  7、配备金属探测仪

  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监考员将对考生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和身份认证。考点配备作弊克,有效检测携带并使用隐形耳机作弊的考生。

  8、安装无线电信号屏蔽器

  考点安装有侦测引导阻断无线电信号作弊防控系统或使用其他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 。

  安装有侦测引导阻断无线电信号作弊防控系统的考点,考前对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并按要求开启侦测系统,进行考点无线电信号背景扫描。

  9、考场配备时钟

  考场统一配备时钟,严禁考生携带手表及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10、严禁携带违禁物品

  凡携带各种发射、接收功能设备(电话手表、移动电话、耳机等)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违禁物品的,考场内自行传递物品的,一律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