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通知
2019-07-0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由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组织实施,省教育考试院(以下简称省考试院)负责监督。

  一、录取方式

  采用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自主录取、集中录取及补录的方式进行。

  (一)自主录取

  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网上招录平台于6月中旬开启,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根据本地有关考务工作安排,自行确定报名及录取时间。各地要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按规定,每个考生各层次(五年一贯制、“3+2”及联合办学、普通中专)最多可以填报2所学校,每所学校选报1个专业,按层次志愿顺序录取。考生登陆网址:http://zzwb.ganseea.cn。

  (二)集中录取

  2019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场所设在甘肃省委党校(兰州市安宁区健康路6号)读书楼。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工作人员于8月19日报到,8月20日下午3:00准时参加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各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19日至8月23日进行。录取学校招生工作人员的食宿由各学校自行安排。

  (三)补录

  为提高招生计划完成率,集中录取工作结束后,允许缺额学校进行补录,但不进行集中补录。补录工作由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负责组织。补录工作时间可延迟到2019年10月下旬结束。

  二、录取工作分工

  (一)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按照我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网上招录平台网报系统操作流程和要求,对招生学校进行生源投档、学校录取情况审核,并办理录取有关手续,切实履行好录取工作监督职责,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二)招生学校要严格遵守录取工作规定,根据《2019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按照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规定时间及时下载考生信息,上传录取考生信息,经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

  三、录取工作要求

  (一)2019年我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报名及录取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招生录取。所有在甘招生学校的报名、录取工作均在省级平台进行。考生必须选择甘肃省中等专业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在线填报志愿,招生学校实施网上审核录取,省考试院通过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对全省普通中专录取情况进行网上审核备案。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及招生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平台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位报考学生了解、熟悉平台使用的基本操作规程,按时按相关要求做好志愿填报工作,确保招录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市(州)、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好各阶段录取工作,协助招生学校做好生源组织工作。要鼓励办学条件好、社会声誉高的中专学校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挖掘潜力;对于生源充足的省内外中专学校,在师资、校舍等软硬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超原计划数招生,但外省省属学校需向所在省教育主管部门申报。省内体育运动学校及艺术学校和艺术类专业,原则上按计划数录取。

  (三)所有在甘招生的省内外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招生计划刊登在《2019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未经省考试院审核公布的学校,一律不准在甘招生。

  (四)各招生学校拟录取新生名单,须由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统一在招生录取平台下载打印并审批签章,录取名册由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留存。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录取的新生,凭加盖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公章的《录取通知书》办理新生入学注册及户籍迁转登记手续。招生学校凭生源所在市(州)招生委员会签章的《录取新生名册》办理新生入校及户籍签转等相关手续。

  (五)各招生学校应选派熟悉招生政策、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的工作人员参加录取工作。录取工作人员需携带介绍信及身份证按规定时间报到,学校招生工作人员需持介绍信及身份证到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录取现场办理录取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