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港台地区高校在京“掐尖” 共揽高考尖子生253名
2013-07-14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台湾、香港地区高校在京招录情况良好。截至7月11日,台湾高校在北京市录取71人,香港高校共录取新生182人。

  12日,在京媒体记者走进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某所高校的2013年北京市高招录取现场探访。北京市北京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透露,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自7月6日开始,预计8月7日结束,截至11日,北京市共录取6490人。

  每年,包括高考状元等北京高分考生纷纷投报台湾和香港高校。今年,虽然北京文、理科状元均没有选择港台地区的高校,转而投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但今年台湾、香港地区高校在京招录情况依然良好。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台湾高校在北京市录取71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7所在京自主招生高校共录取新生134人。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分别在北京招录35名和13名考生。

  今年,小语种、飞行技术专业录取情况好于往年。像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录取新生221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录取新生99人。

  据悉,高招录取程序包括征集调档要求、按分数投档、院校进行专业预录取、市高招办对预录取结果进行检查、检查通过、录取结束等。记者看到,录取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现场内外设立信访接待室、接待站,开通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对考生和市民反映的问题“有诉必应、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案必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