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或需120分以上
2014-04-11
作者: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全国首场招生说明会昨日(4月10日)在深圳中学举行,场面“火爆”。除了深圳的家长,不少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家长、学生也闻讯赶来,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

  记者了解到,由于港中大(深圳)招生具体情况目前还在审批,校方并未透露其在高考提前批或其他批次录取,但“肯定在一本以上”。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还透露,学校采取中英文双语教学,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高,报考学生高考英语成绩估计需要120分以上。广东考生在综合测评中还会考察英文能力。

  综合测评计划在高考后进行

  房女士的孩子在深圳实验学校读高三,昨日下午她很早便来到招生说明会现场。她表示想要了解学校招录、师资、学位等情况,这也是大多数家长关心的问题。

  对于家长关心的录取分数线及在高考志愿中如何填报,徐扬生表示“好难说”,不过录取分数线肯定会在一本线上。有招生老师预测“分数线会比中山大学高。”对于学校在提前批次还是其他批次录取,徐扬生表示还在等待上级部门批准,尚未确定。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在在广东省内启动综合评价体系,测试评估的时间及内容受到广东家长的关注。徐扬生透露,综合测试计划在高考后几天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英文、写作能力,“可能会有口语测试,口语测试是面试的一部分”。

  据介绍,符合港中大学位要求的港中大(深圳)学生将获颁授港中大学位证书,而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完成学业并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另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没有括弧加深圳,完全和本部一样。”徐扬生说。

  家长期待担忧并存

  对于学生为何要报考港中大(深圳),徐扬生给出了5点理由:至少与香港中文大学一致的学术水平,颁发同样的学位证书;全球一流师资、国际化的教学氛围;书院制全人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优秀的专业设置,注重创新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通识教育,重视学生的人文和中华文化传承。

  也有家长、学生表达了担忧。深圳律师林冰的孩子正在深中读高三,“对于深圳的家长来说,一年10万元学费不是大问题,港中大的文凭其实也不算最重要,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小孩能否学到东西。”他担心港中大(深圳)作为一所新校,学习氛围不足。此外会不会有很多教师要在深港间“飞来飞去”?“如果是,那必然影响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