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4所内地高校免试招港生 校长推荐名额增加
2016-02-2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将于下月1日开始进行网上报名,今年参与的内地高等院校有84所,又将校长推荐名额由3个增至5个,获推荐考生只要考取“三二三二”便可达到入读内地高等院校的最低门坎,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巩万表示,做法是希望让更多数理成绩理想,但英文相对较差的学生亦有机会前往内地升学。

  有兴趣前往内地升学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可于下月1日至20日在网上预先报名,再于下月10日至31日期间,前往上环或九龙塘的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考生在文凭试核心科目的成绩必须达到“三三二二”,不过若获得校长推荐,只须达到“三二三二”便可报读内地院校,每所学校校长推荐名额由去年3个增至今年5个。

  巩万表示,做法是因应中学要求,“过往有些数学成绩理想,但英文较差的同学丧失入读内地大学的机会,且内地不少工科学系亦希望取录数学成绩较好的学生,因此便增加名额。”

  去年有近3000名港生报名内地免试招收计划,最多学生报读暨南大学,其次是中山大学,以主修人文社会学系学科人数最多,其次是中医学及语文类的学科,内地院校最终取录144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