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一流”高校择校指南:三航科技育创新人才—西北工业大学
2019-06-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位于古都西安,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西北工业大学基本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最早可以追溯到1938年国立北洋工学院、国立北平大学工学院、国立东北大学工学院、私立焦作工学院在汉中组建的国立西北工学院;1946年迁至咸阳,1950年更名为西北工学院;1952年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的航空工程系在南京组建华东航空学院;1956年迁至西安,更名为西安航空学院;1957年,西北工学院与西安航空学院合并组建西北工业大学;1970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航空工程系整体并入。

  学校拥有友谊、长安及江苏太仓三个校区,占地面积近6900亩,设有20个专业学院,拥有66个本科专业,35个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22个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17个博士后流动站。

  二、西北工业大学师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西北工业大学有教职工40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21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为79.5%,两院院士(含外聘)31人、长江学者37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973首席科学家8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4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4人;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7个、教育部创新团队7个、国防创新团队8个。

  三、西北工业大学优势学科

  1)世界一流学科入选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入选我国“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2个学科入选我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在教育部2017年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西北工业大学共有3个学科进入A档。其中,航空宇宙科学与技术获得A+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获得A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得A-学科。

  四、西北工业大学生源质量

  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从录取线高出重点线分值统计来看:文科有17个省份录取线超重点线50分及以上,其中有3个省超出重点线100 分以上;理科24个省份录取线超重点线100 分及以上,其中7个省超出重点线150分以上。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在陕西省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00分,超出重点线82分,省内排名1263;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22,省内排名4888,超出重点线148分。

  以下是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的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在各地录取最低分数线及对应位次,供考生参考。

  五、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情况

  1)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

  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共计3601人,毕业去向以升学为主,其中国内升学1860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1.65%;出国(境)深造284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7.9%。另外,签约就业1194人,占比33.16%;灵活就业158,占比4.39%。

  2)本科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2018 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往西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等与高新技术、信息技术以及航空航天有关的企业、研究所就业。

  注:本文图表数据由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并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表中数据由手工整理,如有纰漏,请以各校招生网及各地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参考文献:

  西北工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