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考生多少分能上电子科大?
2019-06-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成电”,设有清水河、沙河、九里堤三个校区。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所包括的6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为A+,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名单。学校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数学8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工程学处于ESI前1‰,并已进入世界前100名。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计划招生5010人;其中在四川省共投放1036个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20人。
  一、电子科大在四川近三年普通文理类招生情况
  对比电子科大近三年在四川普通文理类的招生数据,校本部2017年理科的录取分数线最低,为627分,对应排名为4563;沙河校区虽然2018年录取分数线较上一年增长了24分,但排名却下降了3871名;招生计划方面,校本部变化不大,沙河校区招生计划在逐年增长。
  文科方面,录取最低分呈逐年上涨趋势,排名也相应提升;2018年招生计划较上一年减少15人,沙河校区近三年来都没有文科招生计划。
  二、电子科大2018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及最低位次
  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推进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并设置多个试验班。除了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的三个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医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及电子科技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其它学院均是按照大类进行招生。
  以下是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的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及最低分对应的位次,供考生参考:
  三、电子科大2019年招生计划
  2019年电子科大在四川普通文理类共招收993人,其中理科347人,文科99人,沙河校区理科547人,各专业招生人数如下:
  四、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
  1)两个招生名称,增加填报渠道
  2019年,学校依旧以“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两个名称进行招生。两个名称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招生时分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毕业时所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均为电子科技大学,证书种类均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2)拓展新工科专业,深化大类招生
  (一)新增招生专业
  2019年电子科大新增加5个新工科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
  (二)全面实施大类招生
  为不断完善“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生态圈的构建,结合泛信息化时代背景的特色,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实施大类招生及大类培养,2019年共有10个专业大类和7个试验班进行大类招生及大类培养。
  3)四次填报机会
  2019年,四川考生最少可以有4次填报电子科技大学的机会。
提前批次——第1次机会
本一批——第2次、第3次、第4次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