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高考:吉林考生多少分能上吉林大学?
2019-06-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吉林大学简称吉大,位于吉林省会长春市,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著名学府。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下设46个学院,有本科专业139个,本科专业分布在长春市内的七个校区,分别为:前卫南区、前卫北区、南岭校区、朝阳校区、新民校区、南湖校区、和平校区。

  学科建设:

  1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群):有考古学、数学学科群、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哲学、法学学科群、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群、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

  5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有考古学、数学学科群、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

  1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物理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工程学、农业科学、地球科学、植物科学与动物科学、免疫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数学;

  4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分别是数学、化学、机械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4个国家重点(培养)学科,分别是材料学、基础兽医学、交叉信息工程及控制、技术经济及管理。

  一、吉林大学在吉林近三年普通文理类招生情况

  近三年吉林大学在吉林文科录取最低分呈逐年上涨趋势,2018年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较上一年增加20分,排名上升224名。2018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较上一年增加38分,排名上升1505名。

  招生计划方面,近三年文科招生计划逐年增长,理科招生计划逐年减少。2019年吉大在吉林文理科招生计划均有增加。

  二、吉林大学在吉林2018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及最低位次

  以下是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的吉林大学在吉林2018年文理科各专业录取最高分及最低分,供考生参考:

  三、吉林大学在吉林2019年招生计划

  2019年吉林大学在吉林普通文理类共招收1983人,其中理科1742人,文科241人,各专业招生人数如下:

  注:2019年招生计划请以当省(区、市)招办或考试院公布计划数为准。

  四、吉林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

  普通类专业录取要求

  理科试验班(唐敖庆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且高考文化课总分高于该省(市、区)本科第一批控制线(合并批次的省份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120分及以上的考生。戏剧与影视学类、软件工程、物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已录取进入理科试验班(唐敖庆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匡亚明班)学习的学生,如在校学习期间未能达到学校规定的年度学业考核要求,将按照学校试验班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手续(详见吉林大学教务处网站)。

  外语语种要求

  1.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朝鲜语专业只录取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除英语专业外,均为零起点培养。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如考生所在的省(区、市)统一组织英语口试,考生须参加并成绩合格。

  2.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专业、外交学专业宜英语语种考生报考。若非英语语种考生报考并被录取,且不能按规定完成学业者,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