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组织
2015-10-27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26日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转变管理方式,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把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组织。

  鲁昕要求,新一届行业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推动行业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和激励手段,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要求,推进专业教学紧贴生产实际,研究制定行业人才评价标准,积极参与职业院校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要推动各行业制定激励措施,鼓励企业能工巧匠、业务骨干到职业院校兼职。强化制度规范和作风建设,建立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和运行模式。

  视频会议上,来自机械、中医药、水利、民政、电子商务、航空工业等行业指导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62个行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等约30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