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高职专科志愿填报 专家解读专升本、复读问题
2016-08-01
新闻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职专科志愿填报网上咨询 专升本复读等成关注热点

  上海市高招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明起将进行。7月31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本市招收高职(专科)的高校集中举行了网上咨询,解答考生提问。记者梳理发现,有关入学后的专升本问题、选择复读参加明年高考如何面对3+3新高考等,是考生们较为集中关心的问题。

  招生计划

  逾6000名,理多于文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本市高职(专科)招生阶段,提前批共有10所院校,计划招生387人; 艺术类共有20所院校,计划招生776人;普通高职(专科)平行志愿共有94所院校,计划招生5343人。

  在昨天的网上咨询中,不少考生问及今年高职专科文理科各自的招生计划。对此,市教育考试院方面的回答是,今年文科计划大约2000多名,理科则是3000多名。

  想继续深造

  有专升本通路

  专科毕业可以报考研究生吗?去外地大专就读,能否参加上海全日制专升本……记者注意到,在昨天的咨询中,有不少考生对进入高职专科之后的学习深造问题,比较关心。

  市教育考试院方面表示,进入高职专科院校读书,以应接毕业生的身份,是可以报考专升本的。另外,如果上海考生选择去外地读大专,可以参加上海全日制专升本。

  选择复读

  将迎接3+3新高考

  “今年复读的政策出来了吗!假如复读的话+3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要重新考吗?”

  明年,将是高考改革施行后迎来的第一年,高考科目切换到3+3模式。关于复读问题,政策是否有变,也是不少考生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如果选择复读,即2016届考生若选择参加2017年高考,则考试科目要按照“3+3”的模式进行,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六门选考科目中选择三门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性、等级性考试,再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的统一考试,其中数学不分文理、外语可以参加两次考试。

  也有考生关心,明年高考将施行年3+3模式,是否会导致今年复读生大幅度减少?从而致使实际报考大专人数上升?对此,市教育考试院方便回复称,今年实际报考专科人数有多少,需待志愿填报结束后方能统计。考生目前应按照公布计划数,结合本人成绩和兴趣爱好选择填报。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分线,将于本周五晚间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