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指导:报考高职高专的关键所在
2009-07-0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分数低,避开热门学校不要寄希望专升本去学校实地考察

  晨报讯(记者 严珏)昨日下午4:00~5:00,武汉43中优秀班主任王天长老师做客晨报高招热线,通过电话跟考生及家长交流如何填报高职高专志愿。

  王天长说,家长在指导考生填报高职高专志愿时,应该定位在就业。因为读高职高专的学生,毕业后大部分是直接就业,建议家长在填报前多方打听目标学校的目标专业就业情况如何,可以向学校咨询,也可以问问往届学生。

  王天长建议,考生和家长填报的时候着重参考分数、学费以及就业三大因素。分数指自己的高考分数以及学校历年录取的分数,可以参考《湖北招生》杂志和《湖北省填报志愿指南》等权威的指导书;虽然同为四批学校,但各校学费有很大差异,从每年4000元到7500元不等,家长要量力而为;填报高职高专的志愿,更直接地面临就业,因此考生也要适当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毕竟是考生以后要从事的职业,专业就业形势再好,自己不喜欢也很难学成功。

  分数低,避开热门学校

  王天长说,一些好的高职高专录取分数并不比某些本科学校低,去年一位考了470分的考生还差点没有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因此提醒那些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考生最好避开热门学校,避免志愿扎堆。多参考各校的往年录取分数线,以及招生计划,合理定位自己的志愿。

  不要寄希望专升本

  不少家长向王天长咨询专升本的情况。王天长建议家长和考生不要寄希望于专升本。因为根据相关政策,近几年专升本的计划逐年减少,困难越来越大,专升本的机会很渺茫。他说,自己所带的往届学生,几乎没有专升本成功的个例。

  去学校实地考察

  王天长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去学校实地看看。去亲自了解一下学校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实地考察还能比较直观地了解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风,看是否适合在这里就读三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