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黄珏老师获选“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2-08-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7日,“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江苏大学举行,我院阳光学院黄珏老师荣获此项荣誉。

  “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共同主办,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此次评选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开,共有十位辅导员获此殊荣。

  当日,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朱卫国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沈厅长亲自为黄珏老师颁奖。黄老师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我作为江苏高校和特殊教育战线上的辅导员代表,这个沉甸甸的奖杯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用我的热情,谨遵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木学院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将辅导员工作和特殊教育事业进行到底。”

  黄珏,女,汉族,1974年生,中共党员。自1997年起从事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现任阳光学院办公室主任、听障学生辅导员并承担聋人历史和手工艺品制作等课程教学。黄珏老师坚持“务实、求真”的人生信条,用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感召着学生;主动学习手语,用面对面的手语沟通走进学生的心灵;坚持深入宿舍,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勇于创新就业模式,帮助聋人学生就业。15年来,黄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用手语与聋人学生对话,用心与聋人学生交流,为聋人大学生服务,帮助他们学有所长,学以致用,用爱心为聋人大学生打造出一片美好的天空。近年来,她先后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全省仅10名)、“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训练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黄珏老师先进事迹作了报道。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辅导员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下,通过建立辅导员考评机制、培养计划等措施,开展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辅导员技能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本次获奖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励广大辅导员教师,恪尽职守、教书育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