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努力让每一个学生成功就业
2012-06-2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在指导同学们了解和拆装轮机

  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了680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成了一个沉重的话题。而对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说,这似乎不成什么问题。截至目前,该校今年应届毕业生初次性就业率已达较高水平。去年,学校还被评为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坚定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不能变。一个负责任的高职院校应该做的就是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功就业。”院长魏寒柏博士这样说。

  转变培养模式  让学与用相对接

  5月14日,天刚蒙蒙亮,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大二学生陈凯和同学们正在宿舍收拾行囊,他们将赴江洲联合造船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实际操作中汲取前辈们的经验和知识,快速充实自己。听说很多师兄都是因为在实习期间表现良好而留在了企业,陈凯对自己说:“我也要努力把自己的课堂所学和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早日成为一个熟练技术工人。”接下来,他们在企业里既是员工,又是学工,学做一体,工学交替,这正是学校为学生设计的新培养模式。

  学难致用,仍是很多高校面临的难题。多年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为真正培养出满足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学校不断创新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在校企合作中办学,于工学结合中育人”,加强实训基地和实验条件建设,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使之成为高技能人才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学校已与20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紧密的关系,为提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顺利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学生们毕业就能成为熟练工人,受到了很多企业的追捧,一位造船企业的总经理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上手快,我们很喜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